啊呜

摆烂咕

【Damijay七夕心跳大爆炸✿|2:00】谎言鸟

·ooc致歉,请勿上升


陶德先生被罗伊的电话吵醒时,哥谭的天空不过刚透出一丝隐隐的日光。睡眼惺忪的杰森·陶德连眼睛都困得睁不开了,迷迷糊糊的在床头柜上摸自己的联络器。

在撞到床头的花瓶,把看了一半的书碰到了地上,还险些摔了一个杯子后,杰森接通电话,满心怨气一字一顿道:“罗伊·哈珀,你最好是真得有什么事。”

“嗨!小杰鸟!”电话那头罗伊兴奋地大喊大叫,杰森甚至能听到这个蠢蛋那边混乱的背景音,他兴奋道:“你肯定不知道我弄到了什么好东西!我还有十分钟就会降落到地面上,你等我去找你!”

“见鬼的!你知道现在是美国时间凌晨四点五十嘛!”杰森暴躁的揉了揉自己那头因为睡觉而乱七八糟的头发:“希望你的好东西足够有趣,能保住你岌岌可危的账户。”

但这次罗伊真得带回了一个很有趣的东西——M25星球上的特产,可以分辨谎言还是真话的渡渡鸟。

杰森倚在餐桌上打量着那个待在笼子里占据着他整个茶几的黑色肥鸟,那顺滑光亮的羽毛,安逸的豆豆眼以及挺翘的圆润臀部……他有些疑惑的问:“你是用变鸟射线把夜翼绑架来了吗?”

“当然不是!”罗伊一边大口大口的吃着芝士千层面,一边挤眉弄眼的解释道:“我在M25星球帮他们的居民解决了一个大麻烦,这是他们送给我的象征着友好的礼物。”

“当然,也是他们那里的特产。”罗伊补充道,他笑眯眯地看着杰森,怂恿道:“这么久不见,今晚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喝酒?”

“你自己去买酒。”杰森打了个哈欠,转身返回卧室补觉——天知道,他昨天凌晨三点钟才结束夜巡。

天杀的罗伊·哈珀!

虽然一直念叨罗伊·哈珀这个小混球,但是杰森回来的时候还是带来了东区最好吃的辣热狗和打包的快餐,罗伊下午睡了一觉后现在又是铁骨铮铮一条好汉,他去便利店带回来不少的酒,现在已经就着球赛喝了起来。

两个人许久不见但一点都没有生分,喝了几杯酒以后闲不住的罗伊率先提议来玩渡渡鸟,杰森虽然觉得无聊但是他并不热衷于拒绝罗伊,于是已经有点喝大的两人丝毫没发现打闹间杰森的通讯器闪烁着通信正常的绿灯。

现在已经接近凌晨,韦恩庄园地下的蝙蝠洞里,大家都已经疲惫不堪准备收拾完装备就睡觉了,提姆照例处理了一下通讯器上剩余的几件事,也是这时他发现了杰森发来的通讯。

提姆有些好奇,毕竟现在这个时间夜巡已经结束了,哥谭也陷入了短暂且难得的安宁中,他想不出有什么值得杰森大半夜来联系他的。

但他还是把联络接到了主屏幕,短暂的电流声后电话那头传来了极为熟悉的喧闹声:“……罗伊!现在轮到你了!”

“伟大的罗伊·哈珀没有任何肮脏的小秘密。”罗伊一边大着舌头反驳一边思索着,但这时杰森却哈哈大笑起来,原来在罗伊说完自己没有“肮脏的小秘密”的时候,那只渡渡鸟变成了红色。

渡渡鸟相当特殊,它们的判断机制是如果这个人说的是实话那它们就会变成绿色,而如果是谎话,那就会像现在一样变成红色。

“好吧好吧!”罗伊捂着脸痛苦的叹息道,破釜沉舟一般大声道:“我承认!当年在瞭望塔尝试用披萨攻击蝙蝠侠的人是我!”

这下杰森笑不出来了,他目瞪口呆的看了看变成绿色的渡渡鸟,又看了看自己的好友,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居然让沃利给你顶包!?”

“我也没想到沃利会出现在那啊。”罗伊欲哭无泪,但为了转移好友的注意力他马上说:“现在轮到你了!小杰鸟,我其实一直很好奇,达米安那个小混蛋是不是真得是你生得?”

杰森的表情顿时变得惊悚起来,那张脸上现在的表情充分说明了这件事的不可能以及离谱程度,但是杰森想了想,压低声音沉痛的说道:“既然你已经知道,那我就不瞒着你了……”

“没错,达米安确实是我生的。”

一心想捉弄自己好友的杰森半天没听到罗伊的笑声,调侃蝙蝠家族和开地狱笑话一向是他们社交中重要的一部分,但这次好像有所不同。

于是杰森快速的睁开眼睛,就看到罗伊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变成绿色的渡渡鸟,和手里同样闪烁着绿灯的通讯器。

杰森顿时倒抽了一口冷气,罗伊已经喝到失去大脑了,他的嘴快了一步:“小杰鸟,渡渡鸟变绿了!”

杰森顿时扑了过去一把捂住了罗伊的嘴,但两个人都清楚的听到了通讯器那头传来的怒吼和嘈杂声,杰森和罗伊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低声道:“完蛋了——”

“完蛋了——”

提姆痛苦的重复了一遍这句话,蝙蝠洞里已经鸡飞狗跳乱成一团了,达米安握着刀大声咆哮要去杀了那两个污蔑他名誉的混球,蝙蝠侠瞳孔地震的一边按着暴走的小儿子,一边拦着魂都飞了的长子,阿尔弗雷德也失去了一贯的从容,整个蝙蝠洞里没一个人是正常的。

两个小时后,被父亲铁拳警告的达米安和迪克已经可以从容的坐在会议室里等待商量了,虽然两个人一个面黑如墨一个魂不守舍,但好歹人都坐在这里。

而老父亲一边翻看着手上的资料一边吃着阿尔弗雷德特制小甜饼,提姆已经坚持不住歪在椅子里睡着了。

“这是不可能的。”老父亲合上手里的资料,做出结论并解释道:“当时杰森……离开的时候年仅十五岁,哪怕他被拉萨路池水改造了,也不可能在那个时候孕育你。”

“可小翅膀留在刺客联盟的时候一直照顾着达米,塔利亚可不会允许随便一个人陪伴在达米身边。”

夜翼忧心忡忡的质疑道:“而且我们看过那个时候的视频资料,小翅膀哪怕失去理智,对达米都充满了照顾和保护欲。”

“该死的,格雷森,那是因为陶德听从了母亲的指令来照顾我。”

达米安有些烦躁的踹了一脚桌子,他下定决心站了起来,斩钉截铁的说:“我现在就要去问问陶德,如果他不给我解释清楚这个该死的玩笑,我会让他付出代价的!”

看着达米安怒气冲冲离开的背影,迪克有些不安的询问布鲁斯:“不会有什么事吧?我是说……他们俩不会打起来吧。”

布鲁斯没有说话。

当达米安赶到杰森的安全屋的时候,罗伊已经离开了,两个醉鬼凑不出一个脑子想清楚这件事的严重程度,于是干脆就都回去睡觉,睡醒了再说。

当达米安踹开窗户翻进去的时候,就看到杰森·陶德裹着小被子睡眼惺忪的看着他,达米安的满腔怒火顿时卡壳,杰森后来想想当时的自己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他拍了拍身侧的床,对着达米安掀开了被子。

达米安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洗漱完裹着杰森的大T恤就钻进了那床裹着慢慢杰森气息的毯子,杰森伸手把他圈在怀里,轻柔的吻落在了他的额头,伴随着温柔的呢喃:“睡吧,恶魔崽子。”

这句话仿佛有魔咒一般,蛊惑着达米安闭上了眼睛,钻进了年长男人的怀里。

以至于后来赶到的迪克一边无声尖叫一边拍了无数张照片,事后被达米安追杀了半个月。

而几天后,杰森也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老男人的声音玩味而富有磁性:“小小鸟,听说你给蝙蝠侠生了一个孩子?”

杰森面无表情的挂了电话,面无表情的抄起枪,面无表情的冲到罗伊的安全屋暴打罗伊。该死的!为什么现在大家都知道了!

——不过有一件事杰森大概不知道,那就是那只渡渡鸟坏掉了。

评论(3)

热度(32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