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呜

摆烂咕

[夜翼乙女]五千零五朵玫瑰

·ooc慎入


时间是不会随着人类的意志而停止,伴随伦敦越来越冷的气温,在第一场雪落下的时候,圣诞节也如约而至。仿佛只是一夜之间街上到处都挂满了拐杖棍和圣诞帽,学院里也是难得轻松地氛围,这段时间学生们也接连离校回家与家人共度圣诞。

洛斯玛丽无差别讨厌所有的节日。她倚在窗前不急不慢的喝着茶,一边目送着学生离开校园,等到整个学校都安静下来的时候她才赌气一般重重拉上了窗帘。

学院里寂静无声,后勤人员早在离开前就把晚餐送到了洛斯玛丽的房间——在这所学院里每一位任职教师都拥有自己的房间,但除了她没人选择在这样的日子留在这。

她也不想。

洛斯玛丽拿起手机踌躇许久,还是遵从内心的愿望给远在哥谭的女人打了个电话。手机那边传来漫长的等候音,她漫不经心的用手指卷着发梢,但漫长的等候后电话自动挂断了。

也对,哥谭的圣诞节永远是金碧辉煌的,男男女女相拥参加盛大的酒会,女人曼妙的裙摆扫过男人的西装裤,咯咯娇笑声中暧昧浮动。

她的母亲,那位哥谭最为有名的交际花,怎么会错过这样的时刻。

她又一次犹豫了几分钟,拨通了父亲的电话。

这次电话倒是很快的接了起来,但还没等她露出笑容,电话那头却传来了老人的声音:“圣诞节快乐,洛斯玛丽小姐。”

“……圣诞节快乐,阿尔弗雷德。”她垂下眼睛嗫喏几声,却还是询问道:“父亲今晚不在吗?”

“您知道的,少爷总是热衷于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无声地叹了口气,他轻声询问道:“您什么时间返回哥谭?”

“我不太清楚。”洛斯玛丽咬了咬嘴唇,:“学院聘请我留校了。”

“恭喜您。”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祝贺道

草草结束了与阿尔弗雷德的对话,洛斯玛丽重重躺回床上,明明现在她已经是大女孩了,但是却从未走出童年一样,眼泪顺着她姣好的面庞落下,消失在了鬓角的发丝里。

每一个节日,母亲都会花枝招展的跟不同的男人出门,偌大的别墅里只有小小的她一个人从天亮等到天黑,等到喝得醉醺醺的母亲返回,漠视着她上楼梳洗。

至于父亲,高高在上的哥谭王子,哥谭的亿万甜心怎么有时间把目光落在她一个私生女身上。她只能在电视和报纸上得到他的消息,听着他纵情于声色的传闻,看着他收养一个又一个的孩子。

明明对收养的孩子视若珍宝的宠溺着,却对自己的亲生女儿不闻不问。除了巨额抚养费外父亲从未在洛斯玛丽的生命中留下任何痕迹。

母亲嫌恶自己所孕育出的这个孩子,于是在她刚满学院的招生年龄的时候就给她报名把她送到了千里之外的英国,此后这么多年,她回哥谭的次数屈指可数。

为什么呢?

如果不喜欢孩子,可以打掉,可以不生,为什么要生下她。

洛斯玛丽无数次在内心诘问这赋予她生命的两个人,即使她的心里早就知道答案,但依然自欺欺人的不愿承认。

谁又愿意承认自己的诞生不过是一名交际花妄图入主韦恩家族的大胆尝试,是一次酒后乱性的产物。

洛斯玛丽无声的哭了起来,她的手机传来了微弱的亮光,打开消息,来自于迪克。

“From迪克:圣诞节快乐小公主,今晚有没有吃大餐?”

她泪眼婆娑的快速敲起了键盘,仿佛抓到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我饿着肚子,什么都没有吃。”

“From迪克:让自己饿肚子可不是什么好选择。”

“From迪克:我今晚吃了鳕鱼三明治。”

“没有人跟我一起吃饭,我吃不下去。”她回复道:“跟我过去每一个圣诞节一样,我一个人。”

“迪克,我恨每一个我独自度过的圣诞节。”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